因為之前自己在查要怎麼打讀書計畫或是自傳之類的資料

可是都沒有一個完整的設計可以參考

當然只是想參考看一下別人怎麼去排版

雖然很容易就會想要複製貼上或是很類似的排版

但我覺得好的可以學習

看到更好的排版後可以把自己的缺點再改進

因此想要分享我的資料內容排版方式

但請勿複製貼上以下內容僅供參考

 

我是誰?為何想交換?

 

目前為輔大學生

從大二就開始想要當交換學生

但是卻只是想而已卻沒有真的去準備語言考試

剛好有段時間想要準備考托福最後成績也有達到要求

因此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去申請

結果當然是好的所以才能在這邊分享囉哈哈

 

為什麼選韓國呢?

 

因為學韓文也有一段時間了

想要去不同的國家感受他們的文化及生活環境

增強自己的韓文能力當然也是在其中囉

 

怎麼申請交換學生?

最重要的就是先考到語言考試的成績

因為交換是去別的國家念書

那麼如果你連英文都不好的話

去那邊不僅只是浪費時間也會讓自己的學校被打上不好的記號

 

所以我再上網搜尋資料的時候發現

我們學校好像第一個刷掉的就是語言成績比較低的

 

再來校內成績第二重要

因為你在校內的成績良好的話代表是認真讀書的學生

我在剛剛說過了

交換就是代表一個學校出去

因此如果你成績不好那代表可能的原因有很多種

雖然我也會翹課但是還是會維持一定的成績

 

最後就是自傳、讀書計畫及參加過的活動

只要把內容打完整並清楚表達內容

我相信申請不會有問題的!!!


 

交換學生應準備的資料:

1. 語言考試成績

2. 校內成績(中/英)

3. 自傳

4. 讀書計畫

5. 參加過的活動證明/獎狀

 


 

以下資料皆為自己搜尋網站並想出自己個人簡歷想打進去的內容,僅供參考

自傳內容:

  • 成長背景
  • 社團與學習表現
  • 課內外活動表現

 

我都是以列點式的方式來設計我的個人簡歷

比較清楚能夠表達我的表現有哪些

個人也是不在行寫自傳或是成長背景

在此就不供參考可以上網多搜尋內容

 

個人簡歷

 

成長背景

 

內容不提供參考

社團與學習表

  1. 修習過的課程:(輔系及本科系課程除外)


                             企業發展與人文省思 
                              Excel 試算表的統計應用

  • 通識領域       日本茶道與文化
                                         數位文件應用
                                                
    資料處理與實習


                    英文中級
  • 外語能力    初階日文
                    進階日文


     
  1. 擔任過的幹部:

 

  • XX系副活動長
  • XX系副班代
  • XX系器材長
  • XX系系學會公關長
  • XX系萬聖節活動總召
  • XX系與XXXX系宿營副總召
  • 野營社合歡山活動隨隊人員

 

  1. 曾經經歷的考試/比賽:

 

  • 全民英檢中級通過
  • 托福
  • 民生盃排球比賽
  • 系際盃排球比賽
  • 全國XX盃排球比賽

 

課內外活動表現

  • 擔任摩斯漢堡內外場人員
  • 參加摩根公益路跑3公里
  • 參加輔大公益路跑5公里
  • 參加甜蜜路跑12公里
  • 沒大沒小網路共讀活動
  • 輔仁大學XXX實習
  • 花花姐姐親子餐廳實習
  • 擔任協助實習發表人員
  • 擔任協助新生面試人員

 


 

讀書計畫:

  • 前言
  • 近程計畫(開學前)
  • 中程計畫(開學中)
  • 遠程計畫(結束後)

我的排版大概如下,資料僅供參考請勿複製

因為網路上的資源容易下載

如果每個人都複製貼上的話那麼就沒有自己的特色了哦

 

讀書計畫

 

前言

 

  1. 為何想進行交換學生:

 

 

  1. 我的學歷背景:

 

 

  1. 我的條件及優勢:

英文

 

日文

 

韓文

 

 

  1. 我的特質:

 

 

  1. 目標/願景:

 

 

近程計畫

(入學前)

 

 

中程計畫

(就學期間)

 

 

遠程計畫

(結束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是茶控愛喝茶 的頭像
    我是茶控愛喝茶

    去旅行就對了 여행하자!

    我是茶控愛喝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